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官方稱血漿療法奏效 地方出價鼓勵捐贈

2020/2/18 16:16(2/18 1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昨天宣稱,為武漢肺炎重症患者注射康復者血漿有顯著療效,各地隨即出現呼籲捐贈血漿聲浪。重慶紅十字會今天更提出,提供每名捐贈者約新台幣1.3萬元的救助金。

中新社報導,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醫政醫管局監察專員郭燕紅17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記者會上表示,康復者恢復期血漿治療對重症、危重症患者已顯出較好療效。官方診療方案第5版已將這種療法納入,即將修訂出版的第6版方案將細化相關內容。

中國科技部生物中心副主任孫燕榮則在記者會上呼籲發起「千人獻漿救千人」行動。

在北京中央公布上述內容後,各地方隨即呼應,鼓勵捐贈血漿的聲浪不斷。

透過中國社群平台新浪微博搜尋即可發現,自17日起,湖北、江蘇、山東、陝西、湖南、四川、海南、安徽等地均傳出康復者捐贈血漿的新聞。

重慶晨報「上游新聞」網站今天則報導,重慶市紅十字會透過中國紅十字基金會發起的聯合愛心捐贈人,將為重慶「抗疫」血漿捐獻志願者每人頒發致敬狀,並提供人民幣3000元(約新台幣1.3萬元)人道救助金。

報導稱,當地已有2名康復血漿捐獻志願者受惠。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迄今未開發出有效的治療藥物。武漢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13日在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表示,康復患者體內有大量的綜合抗體對抗病毒,醫院正在開展康復病人恢復期血漿的輸入,目前已顯示出初步效果。

不過,仍有不少中國專家與疫苗業者警告,這種療法雖然原理上可行,值得探索,但存在人體排斥等風險,是「沒有辦法的辦法」,此時宣稱具有療效還太早。

新京報日前便引述北京宣武醫院血液科主任蘇力表示,別人的抗體進入自身後,並不會一直存活,而且「自身免疫系統是否會產生對抗外來抗體的抗體等,還有很多複雜的問題需要實驗證明」。(編輯:繆宗翰/邱國強)109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