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權會:保障確診者隱私 避免歧視、汙名化

2021/5/18 18: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8日電)國內疫情升溫,國家人權委員會今天說,基於保障及促進人權的立場,在疫情中都應該避免歧視或汙名化;對於誠實交代足跡的確診者,應予肯定,不要肉搜及嘲諷。

人權會晚間表示,因為民眾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染疫的恐懼,對於在防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及其家人過度防備。人權會呼籲,應肯定醫護人員無私的犧牲付出,給予支持與鼓勵。

人權會說,對於出入特定區域的居民,不要歧視或差別對待,甚至汙名化;對於疑似染疫者,疫調期間不要獵巫或暴露其個資,避免貼標籤;對於誠實交代足跡的確診者,應予肯定,不要肉搜及嘲諷。

人權會表示,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公布確診者的足跡,及新聞媒體進行疫情報導時,應遵守聯合國COVID-19人權指引,只提供防疫必要資訊,讓可能的接觸者提高警覺為原則,避免不必要的細節揭露,保障其隱私。

人權會強調,依照「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以及聯合國COVID-19人權指引,在疫情中都應該避免歧視或汙名化,以及消除引起恐懼的言論。面對前所未有的全球公衛危機,更應該相互尊重,共同守護人權。(編輯:林興盟)110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