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感謝醫護防疫貢獻 盼持續提升疫苗施打率

2021/7/13 16:36(7/13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3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透過視訊,感謝全國所有醫師及醫護團隊人員對防疫所做的貢獻,並強調現在不論是醫院、診所、大型接種站、安養機構或居家失能病人全面施打疫苗,已經有很好的成效,未來更需要醫界加強量能,提升疫苗施打率。

總統下午透過視訊出席「醫師公會全聯會因應疫情應變線上會議」,與會者包括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邱泰源、監事長蔡有成,以及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高靖秋等人。

總統致詞表示,全國三級警戒到今天已經將近兩個月,醫護人員身處醫院、診所,為國人堅守第一線,「大家都辛苦了,非常感謝各位的付出」。

總統說,看到來自醫院和診所的醫護人員在篩檢站頂著太陽,忍耐防護衣的悶熱,協助大量篩檢;以及在社區的第一線醫師除了細心診治病人,更提高警覺針對社區潛在感染者進行通報。

她提到,還有醫護人員在醫院輪班照料確診者,甚至為了保護家人避免接觸,犧牲和家人相聚的時光。

總統特別藉機感謝全國所有的醫師以及醫護團隊人員對防疫所做的貢獻,尤其是各醫界代表在百忙之中還配合政府防疫政策,每週進行全國性疫情應變會議,提供許多協助。

總統認為,因為有大家的努力,台灣的疫情已經逐步獲得控制、穩定下來。近來,隨著疫苗陸續到貨,各縣市也進入大規模的疫苗施打,這部分也非常感謝醫界的投入和支持。

總統強調,現在,不論是醫院、診所、大型接種站、安養機構,或居家失能病人全面施打疫苗上,已經有很好的成效,未來更需要醫界加強量能,提升疫苗施打率。

總統指出,今天會議的議程包含提升全國疫苗施打覆蓋率,以及對於三級警戒延長,適度鬆綁措施,全國醫療院所如何部署因應,還有檢討防疫物資整備現況等,都是非常重要的議題。特別是面對後疫情時代,許多國家都遇到疫情反覆發生的問題,這也說明了,台灣在防疫的同時,也必須思考如何和疫情共處,而這都要仰賴專業建議以及醫療協助。

最後,總統請各醫界代表繼續提供寶貴意見,讓台灣的防疫能夠持續精進。尤其是醫界在第一線,更能體會、發現防疫政策與措施的精進作法,因此,總統很期待聆聽意見,也再次感謝為台灣所做的一切,「政府一定會給大家協助跟支持」。(編輯:林興盟)110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