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能幫忙 捐百萬防疫用品擴充越南醫療量能

2021/11/25 12:11(11/25 1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25日專電)越南新一波本土疫情肆虐逾半年,造成經濟社會發展停滯。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攜手外交部、衛生福利部捐贈價值逾4萬美元的防疫用品,幫助越南當地醫院擴充醫療量能。

捐贈儀式日前登場,這批價值超過4萬美元(新台幣約111萬元)的防疫用品分別捐給越南河內國家兒童醫院(Vietnam National Children’s Hospital)及胡志明市立口腔醫院(Odonto-Maxillo-Facial Hospital)。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指出,這兩家醫院均有大量人員投入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工作,亟需醫療物資。這批捐贈共計有1萬5000個立體醫療口罩、1000件個人防護用具、40副耳溫槍、兩台空氣消毒機。

越南河內國家兒童醫院院長陳明典(Tran Minh Dien)說,醫院與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自2018年開始合作,進行顱顏種子醫療人員培訓、派遣義診團、提供醫療補助等,幫助兒童醫院建立完整的醫療團隊。去年疫情爆發後,基金會迅速捐贈醫療口罩和醫療用品幫助醫院度過難關,他代表醫院感謝台灣的支援。

胡志明市立口腔醫院院長阮德明(Nguyen Duc Minh)表示,口腔醫院收治大量COVID-19病患,醫療物資需求大增,台灣捐贈個人防護衣、口罩、消毒器等物資並在醫院最需要的時候抵達,令人感到非常溫暖。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執行長陳依伶說,台灣剛走出疫情爆發的難關,對越南的困境特別感同身受。基金會結合外交部、衛福部贊助物資及負擔運送費用,讓醫療物資能及時順利交付,保護越南前線醫療人員的健康。

駐越南代表處參事昌建明認為,這次捐贈行動是Taiwan Can Help又一次成功案例,去年疫情爆發之後,台灣與越南政府及民間相互合作,已成為堅實的友誼和傳統。

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組長黃煥松表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自1998年起就與胡志明市立口腔醫院合作顱顏醫療方案,23年來幫助約2000個唇顎裂家庭重獲笑容,是台灣與越南醫療合作的最佳見證。

衛福部醫療器材援助平台計畫、台大醫工系教授黃義侑指出,這次與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合作,捐贈40副耳溫槍給越南河內國家兒童醫院,盼未來能和更多越南的醫療機構合作,讓台灣的醫療物資幫助更多越南的病患。(編輯:馮昭)110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