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pple Watch更聰明 可提醒洗手助眠當車鑰匙

2020/6/23 18:45(6/24 09: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2日綜合外電報導)這個秋天,蘋果(Apple)的裝置看來將會有些不同:iPhone主畫面將更像Android手機,Mac電腦用起來像iPad,蘋果智慧手錶Apple Watch甚至會提醒使用者防疫洗手再久一點。

蘋果的「全球開發人員大會」(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WWDC)每年都吸引擠滿場開發人員和媒體出席,今年因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改為視訊舉行。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和其他主管透過預錄的影片,在線上發表新的產品功能及服務。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整理這次WWDC的重點,其中大部分新功能都會在7月推出公開測試版提供下載,正式版軟體則將在秋季開放所有人下載。

●Apple Watch偵測動作聲音 讓洗手更徹底

Apple Watch新的洗手警示,是專為武漢肺炎疫情時代所設計。在軟體更新後,Apple Watch可藉由追蹤手的動作或水流聲音,來判斷使用者是否正在洗手,並依照醫生建議提醒使用者花足夠時間洗手,以防範武漢肺炎或任何其他細菌病毒擴散。

●Apple Watch新增睡眠追蹤功能 還會助眠

Apple Watch新版作業系統WatchOS 7,新增內建睡眠追蹤功能。使用者設定自己最理想的睡覺和起床時間,睡覺時間一到,Apple Watch的螢幕會自動關閉,智慧手錶也會開始追蹤使用者是否入睡。而起床時間一到,Apple Watch便會用鬧鈴和震動喚醒使用者。

另有名為「放鬆」(Wind Down)的新功能,供使用者建立幫助入眠的模式,例如自動播放舒眠音樂等。

●iPhone和Apple Watch當車鑰匙

蘋果利用NFC(近距離無線通信)或超寬頻(UWB)技術,讓iPhone和Apple Watch搖身一變成為車鑰匙。7月將發表的2021 BMW 5系列車款,將是蘋果這項新功能首批適用產品。

●iPhone主畫面增widget 更便利更像Android手機

蘋果最新版本iOS 14作業系統雖沒有重大變革,但這次蘋果自Android作業系統汲取一項功能,讓iPhone主畫面數年來首度真正改頭換面。

使用者未來可在主畫面加上小工具(widget),即時瀏覽包括天氣、音樂等資訊,而不需找到各個應用程式(app)點開來使用,可節省一些麻煩步驟。

●App Library自動分類應用程式

新增的App Library(應用程式圖書館)功能,會把使用者的所有app自動分門別類放進不同資料夾,置於主畫面最後;還會依照使用者所在地點和不同時間,讓最可能用到的app出現在較易點開的位置。

這個功能附加的優點是,它會根據使用頻率和下載的時間,自動整理各資料夾裡的app。

●iPad、Mac使用方式更一致 免除適應問題

蘋果平板iPad的新版作業系統iPadOS 14,讓iPad和蘋果Mac電腦使用上感覺更接近。另一方面,Mac的作業系統新設計,也讓蘋果電腦用起來稍微更像iPad。此外,蘋果系統預設的Safari瀏覽器,新內建翻譯工具和首頁客製化功能。

●改善使用者隱私分享

使用者過去很難知道各app如何使用取得的個資,現在蘋果強迫在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上架的app,至少要曝光部分相關資訊,並在架上透過簡單方塊顯示。

此外,iOS 14的應用程式也會先徵求使用者同意,才會追蹤用戶使用其他app或瀏覽各網站時的足跡。許多app用這種方式收集個人資訊,來精準投放廣告。(譯者:李晉緯/核稿:張正芊)109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自製晶片蘋果電腦年底問世 程式開發者憂轉換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