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整治東大溪水環境 東海大學中市府攜手

2019/3/25 16:17(3/25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5日電)台中市東大溪上游有夜市排放生活汙水,除影響水域生態,下游筏子溪也間接受汙染,東海大學提供用地,中市府施作礫間處理場,預計今年底動工,再過大約一年,109年底可完工。

東大溪為筏子溪支流南邊溪分支,上游有夜市商圈排放的生活汙水,重度汙染的水質,影響水域生態及校園周遭環境,也間接汙染下游的筏子溪。

台中市政府與東海大學今天簽署「東大溪環境水環境改善計畫」合作意向書,由副市長楊瓊瓔、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代表簽署。

楊瓊瓔表示,東大溪完成改善後,下游的筏子溪除更乾淨外也會持續整治,營造成為台中市的門戶新地標,讓南來北往搭乘高鐵的民眾都能看見美麗的台中。

王茂駿指出,東海大學相當重視生態永續,希望透過多方合作,改善東大溪水質並營造良好的親水環境,更可作為學校相關科系的學習典範場域,打造雙贏的局面。

水利局表示,東大溪水環境改善計畫已向中央爭取前瞻「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經費補助,預計斥資新台幣約3億元,由市府辦理改善工程,所需用地則由東海大學無償借用。

水利局指出,不僅建設水質現地礫間處理設施,並將提升104年建設的東大溪一期現地處理設施功能,將河道內剩下未處理汙水,進行全量處理後放流回河道,改善生態環境。(編輯:翁翠萍)108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