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下調疫情級別 擬7月開放歐洲旅遊

2020/6/19 23: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9日專電)英國政府今天下調疫情警戒級別,並且正與歐洲數國協商,考慮在7月初開放部分旅遊限制,可能在6月29日宣布與多國形成「旅遊通道」,雙方出入境可不用受14天隔離政策限制。

英國的冠狀病毒疾病警戒系統(COVID Alert Level)今天從4級降至3級。這項系統分為1至5級,1級為綠燈,5級為紅燈,判斷依據為R值及感染人數。R值是基本傳染數,指的是一個感染到某種傳染病的人,會把疾病傳染給多少人的平均數。

在第3級的情況下,可以逐步開放限制。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表示,這對英國而言是一個重大時刻,顯示防疫政策出現成效。

降低警戒層級是由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共同組成的聯合生物安全中心(Joint Biosecurity Centre)建議。聯合聲明指出,這4個地區的確診病例穩定減少,且減少的情況持續。但他們警告,這不代表疫情已經過去,仍有可能爆發地區疫情。

英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造成境內4萬2461人病故。為了避免第二波疫情爆發,英國規定從8日起,任何入境英國者,不論是搭乘飛機、郵輪或是火車,都必須居家隔離14天,對旅遊業影響重大。

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報導,英國官員正與葡萄牙等多個歐洲國家協商建立「旅遊通道」,可能會在29日,也就是下次公布政策檢討結果的日子公布。若英國與葡萄牙建立旅遊通道,英國人前往葡萄牙旅遊,返國後不必居家隔離14天;葡萄牙人來英國旅遊,同樣也不需隔離。

不過,航空業高層告訴BBC,除了建立旅遊通道的國家之外,這個夏天可能會一直維持入境就必須居家隔離14天的政策。

英國的入境隔離政策規定乘客在入境時必須提供14天隔離期間居住地址,政府將派人突襲檢查是否遵守規定。乘客前往隔離住所時,應該盡可能搭乘私家車,避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計程車。

隔離期間不可去上班、上學,或前往任何公共場所;也不可以有訪客,除非提供生活必要支援;食物等生活必需品不可親自外出採買。

若不遵守隔離規定,在英格蘭、威爾斯雨北愛爾蘭可面臨1000英鎊(約新台幣3萬6000元)罰款;蘇格蘭則是480英鎊,但可重複開罰,最高5000英鎊。(編輯:馮昭)109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