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俄稱不願危機升級 盼歐盟接收滯留移民

2021/11/22 19: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2日綜合外電報導)白俄羅斯通訊社(Belta)今天引述白俄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發言報導,他不希望與波蘭對峙,但希望歐盟回答究竟是否接收2000名滯留移民。

路透社報導,歐盟指控白俄羅斯將主要來自中東的數以千計移民帶進國內,再讓他們越界經由波蘭、立陶宛與拉脫維亞等國進入歐盟,以報復歐盟制裁。白俄否認這項說法。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21日警告,白俄邊境的移民危機可能會引發「更嚴重事態」,波蘭的邊境護衛隊則表示,白俄軍方仍持續將移民帶往邊境。

白俄羅斯通訊社引述魯卡申柯發言,他表示不希望事態升級。「我們必須和波蘭人溝通,和每個波蘭人,展現我們不是野蠻人,我們不希望衝突,不需要衝突。因為我們了解如果事情太過份,戰爭將無可避免。」

「而那將會是一場災難。我們完全了解。我們不希望發生任何衝突。」

魯卡申柯發言人先前表示,包含在邊界者,白俄全國約有7000名移民,如果移民願意,白俄會負責將5000名移民送回家,並稱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將與歐盟談判,建立通往德國的人道走廊。然而,歐盟執委會與德國18日當天公開拒絕白俄提議。

但根據白俄羅斯通訊社,魯卡申柯22日表示,他堅持德國必須接收部分移民,並抱怨歐盟沒有找白俄商討這項議題。

他說:「我正在等待歐盟回答。他們根本不理會(這個問題),甚至沒做到她(梅克爾)向我保證的要聯絡。他們根本沒有聯絡我們。」

白俄羅斯的提案中,包括白俄必須負責送5000名移民回家。魯卡申柯指出,白俄準備在本月底派出第二架遣返班機。(譯者:戴雅真/核稿:林治平)110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