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身被綁、雙手捂臉 秘魯展出神秘木乃伊

2021/12/9 19:43(12/14 20: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利馬9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具近日在秘魯出土、據信年代介於800至1200年的木乃伊,7日在首都利馬(Lima)展出。這具遺骸全身遭到繩索五花大綁,身體蜷縮,雙手掩面,詭異姿勢引發外界好奇。

這具木乃伊上月26日在利馬東部約25公里的卡哈馬基亞(Cajamarquilla)遺址出土。墓穴內還發現多項陪葬品,包括陶器、石器工具和蔬菜遺骸。

據德國之聲、印度英語電視台「寰宇一家」(WION)報導,考古學家初步判定,木乃伊的身分是一名18至22歲男子。至於其全身捆綁、雙手捂臉的特殊姿勢,可能屬於當地墓葬儀式的一部分。

主導本次挖掘行動的考古學家之一華曼(Yomira Huaman)表示,團隊在多個約2公尺深洞穴組成的地下「矩陣」中,發現另一批文物,包括嬰兒衣物、人偶以及包裹成繭狀的嬰兒遺骸,同樣被繩子綁住,嬰兒身上的繩子與木乃伊相同。

木乃伊目前在聖馬可大學(San Marcos University)公開展覽。

計畫負責人魯納(Pieter Van Dalen Luna)表示,今年發現的這批文物中,「最重要的就是這個木乃伊,(出土的)消息已經傳遍世界,我們正進行相關研究分析。」

秘魯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所列世界遺產、15世紀印加帝國古城馬丘比丘(Machu Picchu)的所在地,此外也擁有數百個考古遺址。(譯者:施施/核稿:陳政一)110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