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春季甲子園參賽球隊出爐 投球數限制受矚

2020/1/24 17:36(1/24 19: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令和年代首次春季甲子園將於3月登場,選考委員會今天選出32支參賽球隊,值得關注的是,日本高校野球連盟(高野連)去年宣布,將從今年春季甲子園實施投手投球數限制。

日本高中棒球選拔賽(春季甲子園)每年春天舉行,今年進入第92屆,預計從3月19日在兵庫縣西宮市甲子園球場開打,進行為期13天賽事。

今年較受矚目的是高野連的新措施,為預防投手傷害,每位投手在一週內不能投超過500球,雖然沒有罰則,但每支球隊如果都遵守這樣的限制,今年將不會出現往年一位主力投手「投好投滿」的情況,也考驗教練的投手調度功力。

春季甲子園的參賽隊伍並不像日本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夏季甲子園)由比賽產生,而是由選考委員會根據前一年成績,從全日本選出32支強隊進行比賽。

選考委員會從日本各地選出28校,剩下的4校名額,一所會給前一年秋季明治神宮大會冠軍隊伍,稱為明治神宮大會名額;剩下3所由「21世紀名額」選出。

要獲選為「21世紀名額」必須符合某些條件,例如球隊人數不足或沒有自己的球場、能克服位於強降雪地區等困難因素的高中,或是從事志工活動等對地方有貢獻的學校。

今年的「21世紀名額」由北海道帶廣農業高校、福島縣磐城高校及島根縣平田高校獲選;明治神宮大會名額則是愛知縣中京大學附屬中京高校。

帶廣農業高校與平田高校都是首度出賽;磐城高校則是時隔46年的第3次出賽。

去年奪下夏季甲子園冠軍的履正社高校,今年隊上也擁有王牌岩崎峻典及主力打者小深田大地,意圖奪下春季甲子園冠軍完成「夏春連霸」。

同屬大阪強豪的大阪桐蔭高校,則是時隔2年的第11次出賽;埼玉縣的花咲德榮高校、兵庫縣的明石商業高校、和歌山縣的智辯和歌山高校,都是傳統實力堅強的球隊,將在這次大會一較高下。

除去「21世紀名額」與明治神宮大會名額的28校名單如下:

北海道地區:白樺學園高校(首度出賽)。

東北地區:宮城縣仙台育英高校、山形縣鶴岡東高校。

關東及東京地區:群馬縣高崎健康福祉大學高崎高校、山梨縣山梨學院高校、神奈川縣東海大學附屬相模高校、群馬縣桐生第一高校、埼玉縣花咲德榮高校、東京都國士館高校。

東海地區:岐阜縣立岐阜商業高校、靜岡縣加藤學園高校(首度出賽)。

北信越地區:石川縣星稜高校、日本航空高校石川。

近畿地區:奈良縣天理高校、大阪府大阪桐蔭高校、大阪府履正社高校、奈良縣智辯學園高校、兵庫縣明石商業高校、和歌山縣智辯和歌山高校。

中國及四國地區:岡山縣倉敷商業高校、鳥取縣鳥取城北高校、廣島縣廣島新庄高校、高知縣明德義塾高校、香川縣盡誠學園高校。

九州地區:大分縣明豐高校、大分縣立大分商業高校、長崎縣創成館高校、鹿兒島縣鹿兒島城西高校(首度出賽)。(譯者:黃名璽/核稿:陳彥鈞)109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