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色恐怖時期不義遺址 全台有45處

2017/3/1 18:10(3/1 21: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1日電)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主任王逸群今天表示,目前整理出全台45處白色恐怖時期不義遺址,包括台北市馬場町刑場、六張犁墓區等。

文化部長鄭麗君中午出席文化部、台北市政府及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簽署合作備忘錄儀式時說,統整所有不義遺址,讓下一代走到這些不義遺址之後知道台灣歷史,這在許多歐洲國家都可看到,是真誠面對歷史、反省後,進行人權教育,避免犯同樣錯誤。

王逸群下午受訪表示,目前整理出全台45處白色恐怖時期不義遺址,是指白色恐怖時期曾有不當審判、羈押監禁、槍決等受難情形發生的空間場域。

45處不義遺址包括台北市馬場町刑場、台北市六張犁墓區、安坑刑場、台北市東本願寺、高雄市鳳山招待所、新北市景美看守所、台東縣綠洲山莊、台灣省保安司令部新生訓導處等。

景美看守所現為景美人權文化園區,綠洲山莊及新生訓導處則為綠島人權文化園區。

王逸群說,不義遺址有公家機關管理,也有改建變成私有場所,今年7月起結合北、中、南、東各縣市舉辦不義遺址巡迴展,也將建議縣市在不義遺址列解說碑,或可深入調查、掌握有多少受難者及家屬仍住在轄區。

他表示,如馬場町刑場、鳳山招待所等公家機關管理的不義遺址,可積極合作建立紀念碑、成立常設展等計畫,希望藉由不義遺址空間,介紹當時發生什麼事,讓年輕世代了解台灣的過去。106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