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拉松不到2小時跑完 肯亞選手基普柯吉史上第1人

2019/10/12 20:50(10/12 2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維也納12日綜合外電報導)肯亞長跑名將基普柯吉(Eliud Kipchoge)今天用不到2小時就跑完42公里馬拉松,成為田徑史上第1人,但這項驚人成就並不列入正式紀錄。

基普柯吉就是全馬世界紀錄的保持人,他去年參加德國柏林的馬拉松賽事,締造2小時1分39秒世界紀錄。

就在涼爽、薄霧且無風的今天早晨,這位奧運馬拉松冠軍與世界紀錄保持人,在奧地利維也納普拉特公園(Prater park)以1小時59分40秒跑完全馬。

基普柯吉今天參加的是INEOS 1:59 挑戰計畫,這項計畫即是希望有長跑運動員能在2小時內跑完全馬。

由數人組成一組的領跑員們輪流引導,其中不乏知名運動員,還有一輛以綠色雷射光投射跑道的電動前導車開道,基普柯吉跑每1公里平均耗時2分50秒。

他花了59分35秒的時間跑完半途,比預定時間節省了11秒。之後他便以每1公里2分48秒至2分52秒的穩定速度持續邁進。

到了最後一公里,領跑員及前導車遠離基普柯吉,由他獨自一人跑向在終點等候的人群,並帶著微笑完成這次的全馬路跑。

基普柯吉說,自從1954年英國田徑好手班尼斯特(Roger Bannister)突破4分鐘內跑完1英里的障礙以來,全馬破2小時可說是運動史上最重要的里程碑。這位肯亞長跑健將曾把全馬破2小時的成就比擬為人類登陸月球。

但國際田徑總會(IAAF)表示,雖然主席柯伊(Sebastian Coe)對於這項破紀錄創舉表示歡迎,但並不列入正式紀錄,因為這不是公開比賽,且從頭到尾還有領跑員陪跑。(譯者:曹宇帆/核稿:陳彥鈞)108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