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源於曼谷臥佛寺 泰式按摩有望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2019/12/9 21:47(12/9 2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曼谷9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本週在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Bogota)開會,可能將泰式按摩列入「無形文化遺產」(Intangible Cultural Heritage)。

泰式按摩在泰國無所不在,從高檔的曼谷水療中心,至普吉島濱海地區以及價格適中街邊小店,一小時的背部拉直矯正僅要價5美元(約新台幣152元)。

泰式按摩發源地據信是曼谷臥佛寺,寺中附設著名傳統按摩學校。按摩老師凱拉(Krairath Chantrasri)每年幫助慕名湧來的數千名外國人及泰國人修習技術。

凱拉表示,他以身為泰式按摩2000年技術的傳承者為榮。泰式按摩包含折疊身體、強勁肘部技巧,本週有望列入無形文化遺產。

身為按摩師之子,凱拉在寺廟中分享這項古老專業,臥佛寺泰式按摩學校的認證是任何按摩店的自豪證書。

泰式按摩據信源於印度,由醫生及僧侶於2500年前將技巧帶至泰國,這些秘技經由寺內師傅傳授門徒,然後傳予家庭成員。

19世紀泰王拉瑪三世(Rama III)時期,學者曾將此領域知識刻在臥佛寺石頭上。但這項技藝直到1962年才開始興盛起來,歸功於按摩學校的成立。

迄今,臥佛寺按摩學校已培訓出逾20萬名按摩治療師,在145個國家境內執業。(譯者:陳正健/核稿:劉學源)108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