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宗徒步朝聖終止瘟疫聖像 盼義大利走出疫情

2020/3/16 11:21(3/16 11: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梵蒂岡16日專電)義大利疫情持續攀升,教宗方濟各昨天獨自徒步至羅馬市中心一座古教堂,向曾行神蹟的「耶穌受難像」祈禱。據傳這個耶穌受難像曾在1522年拯救羅馬脫離一場嚴重瘟疫。

義大利疫情16日凌晨達到2萬4747例,比前一天新增3590例,死亡人數1809例,比前一天新增368例,確診與死亡的單日案例都再創新高。

位在羅馬的梵蒂岡也深受疫情衝擊,教廷昨天宣布,今年復活節的聖周禮儀將不再開放信徒現場參加,改以網路與電視直播方式進行,到4月12日為止,教宗每週三的「公開接見儀式」和週日的「主日三鐘經祈禱活動」,也都改成直播形式。

梵蒂岡在3月初公布首例2019年冠狀病毒(COVID-19)疾病確診案例,感染者曾參加梵蒂岡2月底舉辦的一場人工智慧會議,隨著北義感染數字不斷上升,部分教堂與修會也傳出疫情。

義大利報紙「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報導,教宗昨天下午4時多以私人行程離開梵蒂岡,展開「單獨朝聖之旅」。教宗先到聖母大殿(Basilica di Santa Maria Maggiore)祈禱,接著徒步前往聖馬策祿教堂(San Marcello al Corso),這裡擺放著一個曾行神蹟的耶穌受難像。

報導指出,這個木製的耶穌受難像有許多奇蹟傳說,例如在1519年5月23日教堂發生一場深夜大火,教堂建築與多數物品都付之一炬,但大家隔天早上卻發現,只有這個木製耶穌受難像完好無缺。

報導指出,該耶穌受難像更知名神蹟發生在1522年,當時羅馬被嚴重瘟疫席捲,當年8月4日聖馬策祿教堂發起一場懺悔遊行,神職人員、貴族、人民赤腳步行,發出歎息和哭泣,向上帝祈求憐憫與仁慈。一些歷史文件記載,當時羅馬主政者怕引起更多感染,一度阻止舉辦遊行,但儀式進行到8月20日時,羅馬瘟疫忽然奇蹟消失了。(編輯:王永志)109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