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色列與加薩武裝團體激烈衝突 至少造成28人喪生

2021/5/11 22:25(5/12 10: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耶路撒冷11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與加薩地區的伊斯蘭運動組織哈瑪斯今天激烈交火,至少造成26 名巴勒斯坦人和兩名以色列婦女喪生。雙方衝突升高肇因東耶路撒冷艾格撒清真寺的以巴暴力衝突。

在由哈瑪斯(Hamas)掌控而被以色列封鎖的加薩走廊(Gaza Strip),醫療當局表示,死於以色列攻擊的包括9個孩童,另外還有125人受傷。

加薩北方的以色列濱海城鎮阿什克隆(Ashkelon)是巴勒斯坦武裝分子鎖定重擊的目標,當地救護單位表示,有兩位以色列婦女在火箭攻擊中喪生。當地醫院則表示,有70位傷者就醫。

哈瑪斯武裝團體卡薩姆旅(Qassem Brigades)曾誓言要讓阿什克隆「淪為地獄」,宣稱5分鐘內就對當地和附近的城鎮阿什杜德(Ashdod)發射137枚火箭。

巴勒斯坦武裝分子自昨天以來已對以色列發射超過300枚火箭。以軍發言人表示,其中超過90%被以色列的「鐵穹」(Iron Dome)防空系統攔截。

他又說,以色列戰鬥機和攻擊直升機對加薩的軍事目標發動超過130次攻擊,至少造成15名哈瑪斯指揮官喪命。

巴勒斯坦穆斯林與以色列安全部隊在耶路撒冷艾格撒(Al-Aqsa)清真寺發生衝突,造成數以百計巴勒斯坦人受傷,這場動亂所引發的暴力情勢正不斷激化。(譯者:林治平)110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