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特斯拉股價頻創高 引領相關概念股勁揚

2021/10/25 11: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5日電)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財報亮眼、股價創新高,帶動台灣相關概念股價量齊揚;其中特斯拉宣布將換電池,並已向寧德時代簽訂長約,推動電池材料康普、美琪瑪、聚和等強攻漲停。

特斯拉日前法說會最受矚目的是,宣布全球標準車款將改用磷酸鐵鋰電池(LFP),由於今年特斯拉早已向寧德時代簽訂長約至2025年12月底。寧德時代今天早盤一度大漲逾4%,再創歷史新高,帶動台股的相關個股聚和、康普、美琪瑪及中碳盤中均見到亮燈漲停。

法人表示,在鎳、鈷等電池原料金屬價格飆漲之際,特斯拉宣布在全球銷售的 Standard Range 標準續航版車款,正全面改用成本較便宜的磷酸鋰鐵電池,反映特斯拉藉由調整策略,以提高利潤。

法人表示,全球車市自去年底反轉回溫,今年以來汽車需求強勁,尤其電動車加速成長的趨勢明確,但汽車晶片缺貨是比較不確定的因素,不過汽車由機械產品走向電子產品的方向不變。

帶動電動車未來普及加速的關鍵除了電池的發展外,充電樁基礎設施都是先行指標。在電動車大趨勢下都為供應鏈的營運增添想像空間,包括貿聯-KY、台達電、凡甲、系統電、胡連、健和興、榮炭、和大、立凱-KY、德微、朋程、雙鴻、詮欣等均搭上電動車大浪潮。

特斯拉日前在法說會上公布財報,今年第三季的產量及交車數分別達到23萬7823輛及24萬1300輛,推升單季營收137.6億美元,年增57%,獲利也一舉上升至16.2億美元,年增高達389%,電動車毛利率更首度突破30%,營收、獲利及毛利率均創高。(編輯:郭無患)110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