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力政黨票破百萬 雙北謝票感謝民眾支持

2020/1/12 17:23(1/12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2日電)時代力量在這次國會大選獲得109萬張政黨票,較4年前成長3成。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3位新科立委等人,今天在雙北地區進行謝票活動;徐永明說,相信他們會在立法院做最強力的監督。

謝票車隊出發前,徐永明與立委黃國昌,以及新科不分區立委陳椒華、邱顯智、王婉諭與多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進行說明。

媒體詢問,對於有網友提出,希望邱顯智辭職讓黃國昌續留立法院一事,徐永明明確地說「更動名單的事情不會發生」,並表示他對於3位新科立委組成的黨團相當有信心,也相信他們會延續時代力量在立法院最強力的監督。

關於徐永明在立委卸任後,是否續任黨主席;徐永明表示,決策委員會會討論未來黨的分工事項。黃國昌則說,自己並非決策委員,不可能參選黨主席,身為黨員的他,希望當時臨危授命的徐永明能繼續扛起責任,帶領黨繼續向前走。

徐永明表示,時代力量一路走來遇到許多內外的衝擊與變化,仍然有百萬人民站出來支持時代力量,讓時代力量在立法院繼續組成黨團,他要再次感謝選民的支持,而今天的謝票行程只是第一波;此外,本次時力在雙北、新竹的支持率高於平均值,接下來的地方選舉,時力也不會缺席。

陳椒華則說,感謝中南部的選民,因為中南部的空污問題嚴重,她進入立法院後,會持續推動空污改善、飲用水安全、水源區保護的環境問題,並且會延續時代力量在上屆國會尚未完成的任務。

邱顯智表示,時代力量一路走來都是資源匱乏的小黨,要特別感謝徐永明和黃國昌的帶領,全黨上下努力,在這次選舉獲得109萬人民的支持,時代力量在選舉期間提出11個面向政見及主張,未來黨團會繼續堅持到底。

王婉諭表示,時代力量從以前到現在,始終堅持理想,希望台灣社會變得更好,未來她進到立法院,會繼續堅持做對的事、走對的方向,為人民服務。(編輯:紀淑芳)109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