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在佛教古城堅守天主信仰 阿育他耶人翹首迎教宗

2019/11/20 14: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泰國阿育他耶20日綜合外電報導)300多年前,大無畏的歐洲傳教士踏上一個強大的佛教王國,在河岸旁建了一座教堂。這裡是泰國天主教的發祥地,也是教徒們今天翹首期盼,迎接教宗方濟各來訪之處。

方濟各(Pope Francis)搭乘的飛機中午已抵達泰國曼谷廊曼國際機場(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展開亞洲訪問的第一站。

距首都曼谷約1小時車程的阿育他耶(Ayutthaya,又稱「大城」)現在是座死寂城市,只有隨處可見的佛教遺跡與不時出沒的背包客;但好久以前,這裡卻是座生氣勃勃的大都會,常看到東西使節在此會面。

正因阿育他耶如此繁榮,羅馬教廷才會在350年前亞洲宣教工作還危險重重、屢遭質疑的年代,成立了「暹羅(泰國古稱)宣道團」(Mission de Siam)。

他威沙克(Tweesak Kitcharoen)神父最近在聖若瑟堂(St. Joseph)主持彌撒後表示:「這座教堂被看作泰國天主教的心臟。」

在佛寺如林之處熬過篳路藍縷、敵視的眼光,也走過了戰亂,聖若瑟堂堅守著天主教信仰。

他威沙克說,原本的教堂在大約1666年興建,但大家覺得有點太小,後來再蓋的教堂在緬甸人1767年洗劫此地時付之一炬,之後歷經兩次重建。

18世紀晚期,泰國首都遷到曼谷,但阿育他耶的天主教社群仍堅守此地。

17日約100名信徒前來聖若瑟堂參加週日禮拜,用泰文唱著詩歌,跪地祈禱。泰國現有38萬天主教徒,約占總人口的0.5%。

聽到教宗即將來訪,紀念聖若瑟堂興建週年的消息,天主教社群激動不已。

62歲的普拉瑞(Prathuang Boonkong)打算參加教宗主持的彌撒:「我以前只在電視上看過他,沒想到現在終於有機會和他見面了。」(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淑琴)108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