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政府預測居家防疫30天鬆綁 20萬人恐喪命

2020/4/11 05:30(4/11 06: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0日專電)紐約時報報導,美國政府最新預測顯示,居家防疫如實施30天就鬆綁,全美武漢肺炎感染人數將在夏季飆升,恐奪走20萬條人命,死亡人數只比毫無防疫作為少10萬人。

紐時取得美國國土安全部、衛生及公共服務部標註4月9日的文件,內含上述預估數據。全美多數地區要求民眾盡量待在家,防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惡化之際,這份文件凸顯美國總統川普力求經濟儘快重啟的風險。

文件內含3種假設情境:第一種是袖手旁觀,任憑病毒散播;第二種稱作「穩定狀態」,假設學校停課到夏季、25%美國民眾在家辦公、持續保持社交距離;第三種為「穩定狀態」外加30天居家防疫令。

預測圖表顯示,居家防疫如果實施30天就鬆綁,且沒有其他政策防範另一波疫情高峰,反映全美重症患者數量的呼吸器需求將在居家令下達約100天後開始激增,並於50天後達到高峰,預估最大需求為12.5萬台呼吸器。

紐約、伊利諾等州3月下旬開始實施居家防疫,依照上述預測,疫情高峰將在夏季中期至末尾出現。

全美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連4天逾700人死於武漢肺炎,但住進加護病房的患者數量開始減少,住院患者也幾近零成長,顯示居家防疫已產生控制疫情的效果。儘管如此,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仍敦促民眾繼續待在家,不願預測至少實施到4月底的居家防疫令何時鬆綁。

這份文件預估,如毫無防疫作為,武漢肺炎可能奪走全美30萬條人命;如果學校停課到夏季、25%美國民眾在家辦公、持續保持社交距離,但居家防疫實施30天就鬆綁,預估死亡人數為20萬。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截至發稿為止,全球超過167萬人感染武漢肺炎、10.1萬人喪命,全美確診病例達48萬例、1.8萬人死亡。

美國國土安全部、衛生及公共服務部在文件中註明,呼吸器需求預測基於「最糟假設情境」,也就是各州疫情同時達到高峰,且沒有跨州分享呼吸器。

受居家防疫影響,全美經濟幾近停擺,過去3週超過1600萬人申請失業給付,寫下近代最糟紀錄。即使聯邦防疫方針將實施到4月底,川普近期仍多次在白宮記者會預告美國經濟「很快」就會重上軌道。在病毒威脅未遠離的情況下,人民健康與經濟發展如何兼顧,考驗執政者智慧。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今天在白宮記者會表示,防疫限制只要鬆綁,感染病例肯定會增加,此時確認、隔離並追蹤患者將變得更加迫切。

古莫在紐約州首府阿爾巴尼(Albany)簡報時重申,重啟經濟不像開關燈這麼簡單,大規模實施快速抗體檢測是必要條件。在檢測量能不足的情況下,他敦促聯邦政府援用國防生產法(DPA)要求民間企業生產更多檢測設備。(編輯:徐睿承)109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