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曾嘲防疫乖乖牌 拜登:守本分比當硬漢重要

2020/10/3 12:08(10/3 16: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密西根州大急流城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他的競選對手、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今天說,這凸顯了嚴肅看待疫情的重要性,戴口罩比「當硬漢」重要多了。

路透社報導,拜登在密西根州大急流城(Grand Rapids)出席造勢活動時,說了上述這番話,一般認為他在暗批川普。拜登稍早兩度接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採檢呈陰性反應,因此繼續原定行程。

川普連月來一直淡化病毒致命程度,在公開場合經常不戴口罩,還舉辦大型造勢活動,參與群眾之間並未保持適當距離。

距離11月3日總統大選僅剩4週時間,川普此時染疫,令大眾更加關注疫情。他目前症狀輕微,正在醫院接受數天觀察及治療。

拜登說,他與妻子吉兒(Jill Biden)祈禱川普和同樣染疫的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川普(Melania Trump)早日康復。

拜登今天演說全程戴著藍色醫用口罩,這與他以往在活動演說前會拿下口罩的做法顯有不同。

他表示:「這與政治無關,這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都是一個預防性提醒,我們必須嚴肅看待這種病毒,它不會自行消失。」

拜登呼籲美國人民遵守科學建議,包括戴口罩、勤洗手、彼此保持約1.8公尺左右的距離。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主任芮斐德(Robert Redfield)等衛生官員都曾說,口罩是減緩疫情蔓延的關鍵防護工具。

拜登表示:「愛你的國家,不是要當硬漢,而是守本分。」

在9月29日的總統候選人首場辯論會中,川普取笑拜登,在造勢活動舞台上距離民眾那麼遠,卻還戴口罩。

川普當時說:「他(拜登)離群眾200英尺(約61公尺)遠,還戴著我所見過最大的口罩亮相。」

法新社還提到,疫情初始,拜登在德拉瓦州自宅防疫隔離,川普稱他「愛睏喬」(Sleepy Joe),還說他「躲」在地下室;川普的支持者後來也反覆以此嘲笑拜登。

然而現在,川普才是被迫隔離的那個人,而拜登未感染病毒,得以繼續造勢。

川普確診,可能讓拜登指川普疏於因應疫情的說法更有說服力;數項民調顯示,選民相信拜登比川普更能處理這場危機。新型冠狀病毒迄今已在美國奪走逾20萬條人命,也駁倒了川普先前說疫情即將終結的論調。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川普宣布染疫後,拜登競選陣營今天決定撤下所有具負面意涵的電視廣告,例如批評川普防疫不力的影片。

但川普陣營不願跟進撤下批評拜登的廣告。川普陣營發言人墨托(Tim Murtaugh)說:「拜登今天利用在密西根州的演說,不斷在社會安全、經濟和創造就業方面攻擊總統,現在他還想博得寬宏大量的美名?」(譯者:曾依璇/核稿:嚴思祺)109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川普染疫後展開瑞德西韋療程 入院首推文喊LOVE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