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衛發布菸草報告 籲應對電子菸威脅

2021/7/27 22: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7日專電)世界衛生組織今天發布全球菸草流行最新報告,強調需應對電子菸等新型菸草產品的威脅,指菸草公司的目標很簡單,即吸引另一代人對尼古丁上癮,必須阻止。

世衛組織(WHO)報告表示,製造電子尼古丁傳送系統(例如電子菸)的菸草產業正使用大量誘人香味的產品,以及一些誤導性說法向兒童和青少年兜售,兒童接觸後未來使用菸草產品的可能性比未接觸者高出3倍。

根據這項報告,目前有32個國家禁止銷售電子尼古丁傳送系統、79個國家採取如禁止在公共場所使用、禁止廣告、促銷和贊助、或要求在包裝上加註健康警語等措施。但仍有84個國家未以任何方式監管或限制。

世衛呼籲各國阻止民眾開始使用這些產品,以保護後代。世衛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尼古丁高度致癮,必須更好地管制電子尼古丁傳送系統產品。

而世衛組織非傳染性疾病和傷害事務全球大使、彭博慈善基金會創始人彭博(Michael Bloomberg)說,隨傳統香菸銷量下降,菸草公司一直在積極推銷新產品,遊說政府鬆綁監管。菸草業的目標很簡單,即吸引另一代人對尼古丁上癮。「我們不能讓這種事情發生」。

世衛組織健康促進司司長柯雷屈(Rudiger Krech)說,這些新菸草產品多樣化且推陳出新,很難監管其尼古丁濃度和風險水準,更有一些產品被標榜為「不含尼古丁」,但測試表明往往含有致癮成分,這是菸草業顛覆和破壞控菸措施的一種方式。

報告指出,目前全球估計有10億吸菸者,其中約80%生活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菸草每年導致800萬人死亡,其中100萬人死於二手菸。(編輯:黃自強)110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