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學者解開免疫逃脫部分機制 可能有助預防COVID-19重症

2021/11/25 20:04(11/26 09: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北海道大學專精免疫學的教授小林弘一等人組成的研究團隊,宣布已解開新型冠狀病毒免疫逃脫的部分機制,可能有助研發讓免疫系統正常工作來防止重症的新治療藥物。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研究團隊這篇論文已被刊登在英國科學期刊「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s)。

人體內除了存在攻擊病毒的抗體,還有消除感染病毒細胞的免疫細胞。這種免疫細胞通常會攻擊出現在受感染細胞表面被「註記」的部分病毒。

研究團隊分析約300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染疫者細胞時發現,在受感染細胞表面指出記號的必要蛋白質活動力下降,主要是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的ORF6基因抑制這個蛋白質的活動。

如此一來,免疫細胞無法排除受感染的細胞,於是造成病毒持續增生,可能跟造成重症化有關。小林說,只要能妨礙ORF6活動,就可能有助治療。

同樣專精免疫學的日本東北大學教授小笠原康悅說,新型冠狀病毒透過各種方式逃脫免疫,能解開其中一項機制具有意義,甚至有助於預防重症。(譯者:黃名璽/核稿:張佑之)110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