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等16季首闖NBA總冠軍賽 保羅:我準備好了

2021/7/6 12: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鳳凰城5日綜合外電報導)等了16個美國職籃NBA球季的保羅(Chris Paul),終於迎來生涯第1個總冠軍賽,他表示自己將盡情享受這個時刻,並專注在場上,試著贏得渴望已久的冠軍戒指。

7戰4勝制的NBA總冠軍賽明天開打,36歲的控衛保羅(Chris Paul)將帶領自1993年來首度打進總冠軍賽的鳳凰城太陽,迎戰密爾瓦基公鹿。

保羅今天說:「我準備好了,就是去享受那個過程,和每一個不同的時刻。」

「我通常就是和我的來孩子們通電話,看看他們的一切如何,然後做好準備,接著練球、鍛鍊身體等等。我非常專注。」

11次獲選參加NBA明星賽、兩度率美國在奧運摘金的保羅,去年11月被奧克拉荷馬雷霆交易到太陽,他在太陽平均每場比賽可獲16.4分、8.9助攻、4.5籃板、1.4抄截。

這是NBA大師級的球員保羅呈現的精湛演出,但過去5年,他因為手上少了總冠軍戒指而備受質疑。這也是為什麼先前幾場比賽,他總在鞋子上寫著「現在絕不能放棄」的字句。

他已經發現總冠軍賽有怎樣的不同,最主要是他無法從電視上看NBA比賽。

保羅說:「沒有比賽很奇怪,我通常每天都會看比賽,所以這可能是最糟的一部分。但自己能打總冠軍賽總比沒得打好。」

「這很不一樣…但這仍是籃球。我們都專注於眼前的目標。」

拜保羅所賜,後衛布克(Devin Booker)等太陽球員,都將以不同的方式看待總冠軍賽,並從中學習。

布克說:「和保羅在一起,籃球和影片研究就完全是另一個層次。」

「你不再是為了娛樂而看片。看的同時,也時時刻刻在觀察。」

布克也同樣觀察了保羅,但並未看出生涯首次闖進NBA總冠軍賽的保羅有什麼不同。

布克說:「我敢肯定,第一次參加總冠軍賽,內心感受必定不同,但他不會讓我們看到他欣喜若狂或緊張難耐的樣子。」

布克表示,保羅早就為這一刻做足準備,精確來說,更像是「我等這一刻已經很久了,已經為此刻做好準備,如今這已在眼前」的樣子。

「他走路、說話的樣子都沒什麼不一樣,但我們大家都知道,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時刻,也知道我們該做些什麼。」

太陽、公鹿兩隊之中,只有一名球員打過總冠軍賽。太陽前鋒克勞德(Jae Crowder)上季效力邁阿密熱火時,曾隨球隊與洛杉磯湖人爭冠,但最後敗北。克勞德知道,保羅在聯盟打滾多年,有多渴望贏得總冠軍。

克勞德說:「在他寫著自己的故事時,我很開心能參與其中。保羅有資格(拿下總冠軍),他是我的兄弟,我會付出一切來支持他。」

「我相信我們會打出精彩的比賽,然後戴上冠軍戒指。」(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10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