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製COVID-19疫苗 疾控中心主任坦言效力低

2021/4/11 18:18(4/11 19: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11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罕見承認中國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有缺點,他說中國疫苗效力低,並表示政府正考慮混用疫苗來提升效力。

美聯社報導,高福昨天在成都一場會議中表示,中國疫苗保護力沒有非常高,還說他們現在正式考慮是否該用不同技術路線的疫苗進行接種。

高福並未說明策略可能改變的細節,但他在會中提到信使核糖核酸(mRNA)基因技術。西方疫苗研發人員已使用這種實驗性技術,中國製藥廠使用的則是傳統技術。

高福在會中表示,大家都應該思考mRNA疫苗能帶給人類的好處並認真關注,不要因為已有多種疫苗就忽略它。

高福過去曾質疑mRNA疫苗的安全性。新華社去年12月曾引述高福的說法指出,由於mRNA疫苗首度用在健康的人身上,他無法排除負面副作用。

之前巴西研究人員已發現,北京科興控股生物技術公司(Sinovac Biotech)的冠狀病毒疫苗,對預防有症狀感染的保護力僅50.4%。相較之下,使用mRNA技術的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疫苗保護力則為97%。

北京已配送數以億計的疫苗給其他國家,並試圖宣傳西方疫苗效力可議。中國國營媒體、公衛和科學部落格都曾質疑輝瑞疫苗的安全性和效力。

北京至今並未批准任何外國疫苗在中國境內使用。

根據高福的說法,截至4月2日,中國約有3400萬人已打完兩劑國產疫苗,約6500萬人已接種一劑。

專家表示混合使用疫苗可能會提升保護力;全球各地正在試驗混用疫苗,或在一段較長時間過後追加劑量的功效。英國則有人正在研究可否混用輝瑞疫苗與英國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的疫苗(AZ疫苗)。(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0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