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接種疫苗突破16億劑 南京疫情疫調涉15省26市

2021/7/29 21:05(7/30 1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中國今天宣布接種COVID-19疫苗已突破16億劑,與此同時,南京20日爆發的Delta變種病毒本土疫情,疫調涉15省26市;其中,首都北京成年人疫苗接種率已超過96%,仍遭入侵。

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通報,截至7月28日,中國大陸地區累計報告接種COVID-19疫苗16億124.9萬劑。

中國18歲以上民眾,絕大多數已接種疫苗,多地7月起向下延伸,優先接種12至17歲未成年人,試圖增加疫苗覆蓋率。

與此同時,南京祿口國際機場20日爆發的Delta變種病毒本土疫情,依然快速蔓延。據陸媒澎湃新聞報導,短短9天的時間,南京病例已上升至171例,疫調涉15省份26市。

其中,湖南省張家界市的大型演出「魅力湘西」,已成為群聚感染的破口,多地出現無南京旅居史的關聯感染者,涉及當地22日晚間一場演出,因為有南京關聯病例到場,超過2000名觀眾被通報為高危險人群。

北京今天舉行疫情防控發布會,通報新增確診2例,是一對夫妻,20至25日外出遊玩曾到過張家界,但未說明他們是否有接種疫苗。北京昨天才宣布,18歲及以上常住人口疫苗接種率已高達96.28%。

南京疫情快速擴散,中國網路出現質疑國產疫苗效果的聲音。在微博,許多民眾問:「為何打了疫苗仍感染新冠病毒?」還有網友批評官方過度宣傳打疫苗就沒事,導致民眾防疫鬆懈。

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今天發文稱,智利疫苗接種的結果表明中國滅活疫苗對COVID-19 的重症化、住院和死亡的預防具有較高的有效率。如果以減緩傳播和降低病死率作為目標,可以承擔一定的保護,「但是作為清零和根除疾病流行,可能是目前疫苗不能達到的目標。」

中國此前已展開疫苗接種第3劑的臨床試驗,並研發二代疫苗,以因應變種病毒疫情。

中國科興公司25日表示,科興滅活疫苗的二期臨床試驗中期結果顯示,儘管接種兩劑6個月後的中和抗體水準下降,但兩劑疫苗免疫程序產生了良好的免疫記憶,接種第3劑後能夠迅速誘導強烈的免疫反應,中和抗體滴度顯著提高。

科興宣稱,接種第3劑後,28天中和抗體滴度比第二劑後28天中和抗體滴度增加了3至5倍。(編輯:楊昇儒)110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