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重返16000點 量縮成多頭隱憂

2022/5/17 13:46(5/17 14: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股17日在市場對通膨的緊張情緒緩和下,由電子股領軍,帶動指數開高走高,大漲155點,收在16056.09點。
台股17日在市場對通膨的緊張情緒緩和下,由電子股領軍,帶動指數開高走高,大漲155點,收在16056.09點。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7日電)台股今天在市場對於通膨的緊張情緒稍緩下,指數開高走高,攻上16000點整數關卡,不過分析師認為,成交值萎縮至2000億元左右,恐是後續反彈能否持續的隱憂。

加權股價指數終場上漲155.05點、漲幅0.98%、收在16056.09點、成交值新台幣2067.92億元,台積電大漲近2%帶動電子股成為多頭領頭羊,包括半導體、光電、電子零組件、網通等族群表現突出;深受防疫險理賠爭議的金融股則是持續走跌,尤以富邦金、國泰金為重災區,玉山金、元大金、兆豐金走勢也相當疲弱。

受到航運業巨頭赫伯羅德(Hapag-Lloyd)及馬士基(Maersk)透露下半年運價恐有趨緩疑慮的影響,航運股今天表現也相對疲弱,類股指數大跌1.9%,且包括貨櫃三雄長榮、陽明、萬海及散裝輪慧洋-KY、裕民、新興表現相對弱勢。

分析師表示,台股今天雖拉出長紅,但卻仍未觸及10日線16119點反壓,且量能出現急縮,顯示多頭在追價之際仍戒慎恐懼,若後續未能盡速補量,恐讓反彈的力道難以持續。

分析師指出,台灣本週未有重要數據公布,而上週加權指數隨美股同步下跌,萬六直接失守,其中金融類股受到的賣壓幅度最重,跌幅超過7%。從籌碼面來看,此波台股從1月高點18619拉回至近期,跌幅約15%,而融資減幅14.1%小於大盤,顯示籌碼尚未去化完畢,台股仍需時間震盪,不過從評價面角度,台股的低本益比與高現金殖利率,投資價值漸浮現,惟須考量國際變數未降溫,且融資餘額減幅小於大盤,台股可能仍將持續震盪走勢。(編輯:楊凱翔)111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