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召募專責防疫旅館房務人員 14天發2.8萬津貼

2021/5/24 19:36(5/24 19: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黃麗芸台北24日電)台北市今天發布加強版專責防疫旅館人員召募令,盼民眾協助擔任房務人員,前14天每天有2000元、共2.8萬元津貼;副市長黃珊珊說,工作內容不與住客接觸,無染疫風險。

台北市成立「加強版專責防疫旅館」作為「台灣版方艙醫院」,收治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快篩陽性以及無症狀、輕症患者。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指出,因為病人越來越多,所以發布人員召募令,邀請市民協助擔任房務人員,一報到上班就會打疫苗,且前14天會有每天新台幣2000元的危險加給,共2萬8000元。

柯文哲表示,專責防疫旅館需要很多人力,雖然緊急狀況下軍方會支援,但長久來看還是要大家共襄盛舉,呼籲市民有興趣就去報名。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中央在陽明山的集中檢疫所以及北市設立的安心檢疫所共近400房,加上目前徵用6所專責防疫旅館共1058房,北市目前有1500房左右的空間收治快篩陽性或無症狀、輕症患者,目前已收治863人。

黃珊珊指出,檢疫所及專責防疫旅館還是有空間,但很緊繃,有些飯店是有房間,不過房務人員不足,因此今天開始召募房務人員,加速北市專責防疫旅館的開設。

至於房務人員的薪水與工作內容,黃珊珊表示,房務人員原則上是受僱於旅館,薪資尊重各旅館;工作不會有太大危險,主要是送餐、蒐集垃圾跟住客退房後的清潔整理,全程不會與住客有接觸,動線完全分隔。

黃珊珊強調,安心檢疫所已經運作超過1年,至今沒有任何一名在安心檢疫所服務的同仁被感染或被隔離,表示無接觸服務可以避免任何風險,民眾無須擔心。

此外,黃珊珊表示,北市線上專款專戶平台即日起開設到6月30日,只要上網搜尋「台北市社會救助資源整合平台」,即可透過悠遊付、ATM轉帳、臨櫃匯款、超商繳款等方式捐款,專款將用於第一線防疫人員補助、購買快篩試劑、協助弱勢市民等項目,由台北市重大災害民間賑災捐款專戶管理運用委員會管理。(編輯:李錫璋)110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