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盟:核四適合再生能源轉型 與地方共享利益

2022/1/20 14: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0日電)台電日前表示,不排除將核四廠做為電力園區能源的轉型。台灣環境保護聯盟今天說,樂見核四場址重新規劃發展,也適合做為再生能源發電廠,但需與地方居民溝通、共享利益。

台電公司日前舉辦年終記者會,台電總經理鍾炳利提到,核四場址在土地的問題告一個段落之後,就會積極來做電力園區能源的轉型。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樂見核四場址重新規劃發展,但需先與地方居民溝通,朝地方發展、利益共享原則;核四廠址發展做為再生能源發電廠,應是合適的。

環盟提到,核四附近有海底溫泉,更有黑潮經過,因此,核四廠址是轉型為地熱或海洋能電廠,也可探討;將核四廠址轉做為再生能源電廠,及觀光、研究、博物館等用途,不只具有發電、教育及文化功能,更能振興觀光、繁榮地方,帶給地方再生發展的契機。

環盟認為,核四計畫已花了新台幣2838億元預算,那麼多人民血汗錢也是要珍惜、善用的,目前已有重建碼頭及輸電設施(高壓電塔及輸電線等),以及各種公共設施,可以善加利用。

環盟表示,台灣用電連年增長,現階段應該推動節電,朝向用電零成長目標、及發展再生能源,朝向低碳、無碳電廠(真綠電)發展。(編輯:管中維)111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