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府:蔡總統未曾說過泰國政府「阻擋」疫苗出口

2021/6/13 21:17(6/15 15: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游凱翔台北13日電)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還原6月11日當天的訪問,總統蔡英文未曾說過泰國政府「阻擋」疫苗出口的話;府方期盼各疫苗廠、各國生產線都能順利運作,讓疫苗如期如質供應,照護全球更多人民。

蔡總統近日表示,泰國將當地生產的阿斯特捷利康藥廠(AstraZeneca,AZ)COVID-19疫苗保留給國內使用。對此,泰國政府發言人回應表示,曼谷當局並未「阻擋」疫苗出口。

對於媒體詢問,泰國否認阻擋AZ疫苗出口一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晚間表示,若還原6月11日當天的訪問,蔡總統未曾說過泰國政府「阻擋」疫苗出口的話。

張惇涵指出,AZ泰國廠所生產的首批180萬劑疫苗,將先投入泰國人民接種的訊息,國內外媒體也多所報導。期盼各疫苗廠、各國生產線都能順利運作,讓疫苗如期如質供應,照護全球更多人民。

張惇涵指出,當前仍有許多國家疫情嚴峻,導致國際疫苗供應緊張,世界各國無不盡力爭取疫苗如期到貨,政府相關部門也是日夜緊盯,催促供貨進度;在全球疫情仍充滿挑戰之際,蔡總統期盼世界各國都能夠不分國界互助合作,共同對抗疫情挑戰,共同度過難關,也共同增進彼此國民健康安全。

另外,總統府還原蔡總統11日受訪相關段落逐字稿。蔡總統提到,「疫苗有件事是說,現在各大藥廠提供的疫苗,和全世界的需求差很多,所以疫苗大家都在搶。從去年到今年簽差不多2000萬劑的疫苗,不過疫苗有個特性是有效期,不能一次進,所以要分批進來」。

蔡總統說,「現在遇到的問題是,6月應該到的貨不足,主要是說供應台灣的大廠AZ疫苗,主要在泰國生產,現在泰國疫情較嚴重,所以他們就優先把疫苗給泰國使用。另一個亞洲大廠就是印度,但印度也很嚴重,所以6月我們的供應比較吃緊」。

外交部晚間也表示,總統蔡英文11日接受採訪時,針對目前疫苗供應情形曾表示,「…供應台灣的大廠AZ 疫苗,主要在泰國生產,現在泰國疫情較嚴重,所以他們優先把疫苗給泰國使用…」;外交部強調,蔡總統從未表示泰國「阻擋」(block)疫苗出口。(編輯:林克倫)110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