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艾倫與小布希同框引戰 CNN藉題批評川普

2019/10/9 06:59(10/9 1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8日專電)美國脫口秀主持人艾倫與前總統小布希同框看球賽的畫面,引發網路戰火;艾倫親自回應這個話題,獲CNN評論力挺並藉此抨擊現任總統川普的極端作風。

艾倫狄珍妮絲(Ellen DeGeneres)今天在「艾倫愛說笑」(The Ellen DeGeneres Show)節目中,談到上週末與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並肩看球賽的始末,回應網路上的爭論。

畫面的癥結點在於,兩人的政治立場大不相同:艾倫是自由派的出櫃同志、好萊塢名人,而小布希是共和黨人、當過兩任美國總統,是理直氣壯的保守派。

最令自由派人士反彈的是,小布希總統任內反對同性婚姻並且主導美國參與伊拉克戰爭、阿富汗戰爭。

一些推特上的網友批評艾倫是「戰犯」、試圖巴結小布希。自由派的社運人士達烏(Peter Daou)說:「我跟小布希一點都不一樣,他出於謊言引發戰爭,造成了難以置信的屠殺。」

「這樣說好了:我是喬治布希的朋友。」艾倫星期一在棚內錄影的時候對著現場觀眾說。「事實上,我是很多人的朋友,這些人未必跟我有相同的想法。」

艾倫向觀眾表明,她與另一半波夏德羅西(Portia de Rossi)是受到夏洛特瓊斯(Charlotte Jones)的邀請,到德州阿林頓的AT&T球場,觀看達拉斯牛仔(Dallas Cowboys)在主場出戰綠灣包裝人(Green Bay Packers)的比賽。夏洛特瓊斯就是牛仔隊老闆傑瑞瓊斯(Jerry Jones)的女兒。

備受爭議的這個畫面,就是艾倫與鄰座的小布希一起為了某件事情發笑。艾倫開玩笑說,有人看到這一幕就生氣,「他們氣到沒注意我手上拿的是最新的iPhone11」。

艾倫先引用了一則網友推文,接著開始闡述她的想法。這則推文說:「看到艾倫跟喬治布希坐在一起,讓我再一次對美國有信心。」

艾倫表示:「我們都有不同之處。我想我們都忘記了,人與人之間是如此的不同,這是很OK的。」

她說:「我不同意某些人對每件事情的意見,這不表示我不能跟他們當朋友。」接著她講到自己常掛在嘴邊的招牌口號「善待彼此」(Be kind to one another),「我說要對別人好,不只是對跟你想法一樣的人好,而是要對每個人好」。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以「艾倫與小布希的友誼教我們的事」對此評論,撰稿人奇李薩(Chris Cillizza)藉題批評川普的兩極化作風。

奇李薩把艾倫的這一番談話視為某種「反-川普主義」。他認為川普主義的作風就是,「任何與你意見不同的人,都該受到嘲弄、被妖魔化、受到霸凌。只要你不同意川普,你就是他的敵人。」

這篇評論認為,這樣「非友即敵」的觀點撕裂了美國社會,「在川普的世界裡,沒有共識這回事,也沒有對話,沒有合理的反對意見。只存在人身攻擊與對撞,整個世界只剩你死我活的互相詆毀」。

奇李薩說:「川普為了他的政治目的,而使用的一個武器就是:對他者的恐懼與憤怒。跟你觀點不同的人,不只是愚蠢或是被誤導,而是邪惡的壞人、沒人性,所以你也不用把對方當正常人看待。」

這篇評論的結語說,製造分歧有利於政治目的,但這無益於縫合政治與文化上裂痕,「少聽一點川普,多聽一點艾倫的話」。(編輯:徐睿承)108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