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莫斯科一路口要改名「頓巴斯捍衛者」 美使館歡迎

2022/5/20 22:19(5/20 2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今天表示,使館附近一處交叉路口可能改名為「頓巴斯捍衛者廣場」,使館很驚訝,但不覺得被冒犯,譏稱這是為了紀念對抗俄羅斯侵略的烏克蘭士兵。

莫斯科市議會18日稱,其成員正考慮以烏克蘭東部頓巴斯(Donbas)俄語區對抗「納粹主義」的士兵,來為交叉路口命名。

俄羅斯宣稱2月24日派遣武裝部隊進入烏克蘭,原因之一是為了保護說俄語的人免受「納粹」或「法西斯」迫害。基輔和西方國家表示,法西斯主義的指控毫無根據,不過是俄羅斯侵略的藉口。

對此,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表示:「俄羅斯政府提議將美國大使館附近莫斯科市中心一部分區域改名為『頓巴斯捍衛者廣場』,我們對此感到驚訝,但未受到冒犯。」

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表譏稱:「這可能是為了紀念烏克蘭士兵勇敢捍衛自己家園不受克里姆林宮侵略。國家應該要知道自己的英雄。」(譯者:楊明暐/核稿:陳正健)111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