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8名NBA退役球員被控詐領福利 1人曾來台打球

2021/10/8 18:59(10/8 19: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籃NBA指控18名退役球員,以造假的醫療及牙科就診開銷,從聯盟的健康與福利計畫騙取約390萬美元(約新台幣約1億941萬元),其中1人曾來台打球。

美聯社報導,紐約南區地方法院檢察官史特勞斯(Audrey Strauss)在記者會中表示:「被告的犯罪情節涉及詐騙和詐欺。」此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幹員在全美逮捕15名退役球員及其中1人的髮妻,當局表示這些人的圖謀不軌發生在2017年至2020年之間。

根據曼哈頓聯邦法院發回的起訴書,這些退役球員集體騙取補助保障方案,他們是藉由提交虛假報銷申請,核銷根本沒有就診的醫療及牙科治療療程。

史特勞斯表示,檢方掌握了涉案人等的旅行紀錄、電郵、全球定位系統(GPS)等資料,發現這些退役球員本應接受治療的時間,有時身處的位置與醫療院所及牙醫診所相距十萬八千里。

史特勞斯列舉當中的個案指出,一名退役球員2018年12月曾在台灣打球,而當時這名被告本應在加州比佛利山(Beverly Hills)的某家牙醫診所,接受價值高達4萬8000美元的治療,診治項目包括為8顆牙進行根管治療並裝牙冠。

根據美國體育運動網站Larry Brown Sports報導,史特勞斯所指的這名被告,就是曾效力休士頓火箭的史密斯(Gregory Smith),他在台期間是SBL台銀隊的球員。

檢方起訴書指出,18名退役球員的行騙起碼從2017年至2020年,當時健康與福利計畫收到總額大約390萬美元的假造申報,而被告從中不法獲利大約250萬美元。這項照顧球員而成立的計畫,主要由NBA的球隊出資。

NBA發表聲明說,多項指控「令人深感痛心」,因為這些由NBA與美國國家籃球協會球員工會(National Basketball Players Association)贊助的福利方案,對於維護球員的在職生涯及退休後的健康與福祉,至關重要。

路透社報導,起訴書直指威廉斯(Terrence Williams)是這樁詐領案的首謀。他在2009年選秀以第11順位被紐澤西籃網相中。

根據起訴書,現年34歲的威廉斯被控在2017年11月申請1萬9000美元的整骨治療,並獲得7672美元的補貼,此後他廣邀其他球員申報假收據,這些收據來自位於華盛頓州的醫療診所,以及南加州的整骨師及牙醫。

據報導,若干遭起訴的被告獲得補助後,把部分比例的額度給威廉斯作回扣。

曾效力波士頓塞爾蒂克、現年39歲的的「搖擺人」艾倫(Tony Allen)和他的太太也被起訴。艾倫是2008年塞爾蒂克奪冠的陣容之一,並且6度獲選最佳防守陣容。

另個被控的退役球員還包括,遭停職的波特蘭拓荒者助理教練巴拉席歐(Milt Palacio)。

其他被起訴的還有安德森(Alan Anderson)、布朗(Shannon Brown)、拜能(Will Bynum)、戴維斯(Glen Davis)、道格拉斯-羅伯茲(Chris Douglas-Roberts)、艾利(Melvin Ely)、邁爾斯(Darius Miles)、穆恩(Jamario Moon)、派特森(Ruben Patterson)、羅賓遜(Eddie Robinson)、特爾費爾(Sebastian Telfair)、華森(C.J.Watson)、萊特(Antoine Wright)與洛頓(Anthony Wroten)。(譯者:曹宇帆/核稿:陳昱婷)110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