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終審法院成立小組 研究迅速處理反送中者被捕案

2020/1/13 18:38(1/13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3日電)據報導,香港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今天說,終院先前已成立專責工作小組,研究如何可以迅速處理「反送中」運動被捕示威者的案件。

商業電台報導,馬道立在法律年度開啟典禮上致辭說,為應付預期龐大的案件,司法機構先前成立了專責工作小組,研究法院如何以最佳方式迅速處理大量與過去7個月事情相關的案件,包括延長開庭時間。

馬道立所指的是「反送中」運動以來被捕的大量示威者。自6月至今,警方逮捕了約7000名示威者,大量案件積壓,等待審訊。

報導引述馬道立說,法院方面在致力迅速處理案件的同時,也必須確保公平審訊。

馬道立在致辭中並指出,享有權利及自由的同時是附有責任的,這是公義概念的重點所在;享有或堅持個人權利,不能成為損害他人人身安全、財產或使用暴力的藉口。

他說,基本法和人權法案列明,港人享有言論自由,以及結社、集會、遊行和示威自由,過去7個月有很多行使這些自由的情況,但行使這些權力需要有限制。

他又說,法官的責任不是跟隨民眾的意願作出判決,而是確保審判公平公正,並嚴格依循法律要求。

在同一場合上,香港律政司長鄭若驊說,香港去年經歷了動盪不休和極之艱難的日子,許多香港的核心價值都飽受衝擊,包括法治。(編輯:邱國強)109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港警元旦射催淚彈 作家鄧小樺疑被擊中眼角流血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