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北義醫療告急 醫師坦言自己染疫恐也無法救

2020/3/18 01:38(3/18 1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羅馬17日專電)義大利武漢肺炎疫情死亡人數破兩千,北義部分醫療體系瀕崩潰,一位50多歲女醫師為工作剪去長髮,她表示現在很多插管病人才四十幾歲,自己若染重症可能也排不到插管。

義大利報紙「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報導,在距離米蘭車程50分鐘的城鎮特雷維宜歐(Treviglio),姓名縮寫為LB的女醫師原本有著披肩金髮,現在剪成極短髮,她有兩個小孩,但即使從醫院回家,也只能隔著口罩遠遠和小孩講話,她拋棄母親和女性的形象,因為她是一位醫師,正在前線作戰。

她在晚郵報的專訪中表示,她不後悔選擇當醫生,但醫護在前線日以繼夜奮鬥的同時都很憤怒,因為他們沒有足夠的防護裝備,也沒有足夠呼吸設備救治病人。

她表示,許多病人因呼吸困難休克來急救,他們可以給病人心臟按摩,但之後要插管,有管子卻沒有呼吸機,按目前急救標準,會依年齡和其他病史來決定插管順序,她的醫院已有許多四十幾歲的插管病人,「換言之即使明天我自己倒下了,因我50歲了且有糖尿病,我獲得插管急救的次序也要往後排。」

她表示,在重症治療室,醫生是患者與世界的唯一橋樑,病人望著妳,他們的眼神告訴妳,他們知道正在發生什麼事,他們希望妳轉達對親人的愛與最後的告別,「一位患者過世了,我打電話傳達死訊給他的兩個孩子,他們不住在同一個城市,不能來見父親最後一面,甚至不能抱在一起哭」。

她表示,即使死者家屬住在同一城市,也不能進入病房送死者最後一程,病人獨自死亡,裹在噴滿消毒劑的毯子被送到殯葬場,醫生每天看著這一幕幕,努力撐下去面對工作,但心理承受壓力也已到了臨界點。

她表示,醫院裡有數十個醫護同仁已經染病,但醫院沒有能力替他們檢測或治療,因為人力太少了,除非有些人的症狀已嚴重到無法工作。

她表示,醫院已沒有空間收治武漢肺炎病人,有些浴室已用來當隔離治療室,有些病人被放在救護車上,醫生定時去車上診治他們。在媒體訪問半途這位醫生表示,她剛接獲兩個1973年次疑似患者的檢驗結果,一個陰性一個陽性,她很高興「至少有一半比例沒感染」。(編輯:陳政一)109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