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武漢肺炎死亡超過911 川普:未來兩週很艱難

2020/4/1 07:31(4/1 10: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31日專電)美國武漢肺炎死亡人數達到3873人,超過911攻擊事件。白宮防疫專家警告,美國可能會有10萬到24萬人死於武漢肺炎,美國總統川普坦言,未來兩週將非常艱難。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統計,至截稿時,全美確診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DIV-19,武漢肺炎)人數逼近19萬人,死亡人數達到3873人,超過2001年911恐怖攻擊事件。當年死亡人數約3000人。

美國冠狀病毒工作小組協調員柏克斯(Deborah Birx)今天在白宮記者會上以模型說明美國疫情可能發展時警告,即使目前推動的社交距離準則持續進行,美國仍可能會有10萬到24萬人死於武漢肺炎。

若是沒有執行緩解疫情擴散指南,死亡人數可能會擴大到150萬到220萬人。柏克斯強調,若民眾能改變自己的行為,確實執行聯邦防疫指南,死亡人數有望下修。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則表示,這是模型預估,不會接受這個數字,會盡力讓數字不會這麼高,但也坦言美國必須為此做好準備。

佛奇指出,社交距離防疫指南不論從社會還是經濟角度都讓人們生活不便,但卻可能是解決問題的答案,這也是為什麼他們強烈建議延長社交距離規範30天的主因。

川普指出,減緩武漢肺炎蔓延的各項努力是「生死攸關」,他呼籲民眾為即將到來的艱苦日子做好準備,「我們將經歷非常艱難的兩週」,但之後將能見到隧道盡頭的曙光。

他並敦促民眾確實執行聯邦政府的防疫指南,這項規範社交距離的15天指南今天到期,但將繼續執行至4月30日。(編輯:林憬屏)1090401

白宮:疫情恐奪美國24萬人命

(中央社華盛頓3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警告,美國將有「非常痛苦」的兩週,因境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正緊繃,白宮警告恐奪走最多24萬人性命。

川普在白宮記者會中表示:「這將會是非常、非常痛苦的兩週。」 他形容這場疫情為「瘟疫」,說:「我希望每個美國民眾準備好迎接前方這段艱苦的日子。」

美國冠狀病毒工作小組最高官員柏克斯(Deborah Birx)在記者會中拿出圖表,說明考慮到目前所採取的各項減緩措施,美國死亡人數會在10萬人至24萬人之間。(譯者:蔡佳敏/核稿:徐睿承)109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