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福島核廢水將入海恐影響漁業 日本編逾70億因應

2021/11/25 12:57(11/25 20: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福島核廢水預計2023年起排入海中,可能因此加深大眾對沿岸漁產品的負面觀感(風評被害),日本政府因此擬在追加預算案中編列對策費約300億日圓(約新台幣73億元)因應。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福島第一核電廠在311核災後持續產生含氚核廢水,預計將在2023年春天起稀釋後排放入海;今年8月日本政府彙整相關對策,為了避免此事加深漁產品的負面觀感,要廣為宣傳漁產安全性、徹底調查對海洋環境的影響等。

經濟產業省因此擬在2021年度(今年4月到明年3月的會計年度)追加預算案中,編列約300億日圓的對策費,為可能發生的漁產風評被害預做準備。

報導指出,具體而言,因應此事的必要經費將由日本政府設立新基金,以多年且長期地持續提供支援;顧及核廢水排入海後,日本漁產輸出到國外可能因為風評被害而整體下降,因此支援對象為全國的漁產品,不僅限於災區漁產。

經濟產業省將設置一定的審查標準,若判斷漁產品受核廢水排入海影響導致價格降低時,將協助漁業團體與相關食品加工業者開拓銷路;此外,對於可冷凍保存的漁產品,也擬將補助保存經費等。(譯者:顧荃/核稿:盧映孜)110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福島核廢水擬排入海 台灣專家團年底前赴日調查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