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6市將實施防止疫情蔓延措施 餐飲業者提早打烊有補助金

2021/4/4 22:49(4/5 07: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4日專電)日本為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明天起大阪府、兵庫縣、宮城縣一共6座城市開始適用「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實施期至5月5日為止。違反縮短營業時間命令的業者將被罰款。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大阪府的大阪市、兵庫縣的神戶市、蘆屋市、西宮市、尼崎市以及宮城縣的仙台市,這3府縣共6座城市從4月5日起至5月5日為止適用防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擴大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

這3府縣的知事可對餐飲業者發出籲請或命令,業者營業時間最晚至晚間8時為止。對於在沒正當理由情況下違反命令的業者,知事可處以20萬日圓(約新台幣5萬2000元)以下的罰金。這屬於違反行政命令的行政罰罰金。

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天在富士電視台的節目上被問及其他地區是否被追加列為「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適用對象時表示,如果有必要的話,會毫不猶豫地追加。

有關防止蔓延的措施,菅義偉說,都道府縣的知事將時常與防疫有關的大臣商量,如果知事認為有必要列為適用防止蔓延措施的話,中央政府將儘速批准。

被問及如果東京都也要求列為適用防止蔓延措施的對象呢?菅義偉答說,將與專家商量疫情的動向,再做判斷。

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今天在內閣府與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舉行會談,聽取有關東京疫情的報告。會談後,小池對媒體表示,東京的確診病例持續增加中,將與中央政府合作防疫,關注本週的疫情走向。

西村今天與小池會談之前,在日本放送協會(NHK)節目上言及5日起將實施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他表示,烤肉、路旁飲酒的行為導致疫情擴大,呼籲民眾務必要注意飲食情況,抱持最大的防疫戒心。

日本關西地區的大阪府、兵庫縣目前變種病毒株擴大,他呼籲民眾盡量少與關西地區往來。

餐飲業者配合防疫,在防止疫情蔓延措施中提早打烊的話,政府將給予補助金,營業規模大的業者最多每天可獲20萬日圓;中小企業每天可獲4萬至10萬日圓的補助金。

餐飲業或大型活動配合防疫的重點為營業時間縮短,最晚至晚間8時。業者盡量不要使用卡拉OK設備、活動進場人數不超過5000人。(編輯:高照芬)110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