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機群聚案累計15名未成年染疫 三分之一無症狀

2022/1/17 19:45(1/17 21: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江慧珺台北17日電)桃園機場群聚COVID-19疫情引爆社區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至今造成15名18歲以下未成年者確診,其中1/3無症狀,最小個案未滿1歲,有症狀者則多數像感冒,目前並不強烈傾向開放18歲以下兒少接種疫苗。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接連的群聚事件是從桃園機場清潔員染疫開始,未滿18歲確診個案共有15人,其中年齡最小的個案為案17469,是桃機清潔員未滿1歲家庭接觸者。

據國內15名未成年個案年齡分布,3歲以下幼童有6人,4至11歲兒童共5人,12歲以上個案則有4人;以症狀分析,5人無症狀,占所有未成年確診者1/3,有症狀者可能出現發燒、流鼻水、嘔吐、咳嗽、腹瀉、喉嚨痛、頭痛,其中6人發燒,一人可能同時出現多種症狀。

羅一鈞說,確診Omicron變異株的兒童沒有很明確特別症狀,多數症狀與感冒相似,光從症狀難以區分,而且Omicron較不常見嗅味覺異常,兒童也不會自述嗅味覺異常。

針對5至11歲接種COVID-19疫苗規劃,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仍在討論階段,「現在傾向沒這麼強烈」;羅一鈞提醒,兒童並非有症狀就是感染COVID-19,若家中孩子與確診者足跡重疊,建議家長可帶至社區篩檢站,確認是否染疫。

桃機衍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社區疫情擴大,自1月3日延燒至今,擴及歌友會、居服員、銀行、餐廳與校園。截至目前與桃機相關個案累計95例確診者,除1名桃機防疫計程車司機病毒序列不同,其餘94名暫列群聚。(編輯:陳清芳)111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