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俄烏邊界緊張 自由歐洲電台試圖打破俄宣傳之牆

2022/1/29 19: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拉格29日綜合外電報導)自由歐洲電台/自由電台(RFE/RL)歐洲區域主任蘇柯斯基告訴法新社,俄羅斯軍隊正在烏克蘭邊界集結,美國資助的自由歐洲電台/自由電台正試圖打破「俄國宣傳之牆」。

總台設於捷克布拉格的自由歐洲電台/自由電台創立於1950年,是個反共媒體,對蘇聯集團各國播送節目,並在將近40年後協助推翻了一些共產主義極權政權。

直到現今,這家電台仍以俄語、白俄羅斯語和烏克蘭語等27種語言,向23個國家播送廣播節目,其中許多國家的媒體自由受到嚴格限制。

蘇柯斯基(Kiryl Sukhotski)指出,自由歐洲電台/自由電台派駐烏克蘭的記者有200多名,在對烏克蘭邊界戰雲密布的新聞報導中,扮演重要角色。

蘇柯斯基受訪時說:「我們的角色是對受眾提供有關衝突雙方的客觀公正資訊。我們是一家代理電台,不會選邊站,我們正在穿透俄羅斯的宣傳之牆。」

西方國家一再指控俄國散布不實訊息,來合理化自己的作為;但另一方面俄國則表示,西方對這場危機的觀點有所扭曲。

英國報導指控俄國,企圖在烏克蘭扶植親俄領袖,近來俄國外交部痛斥這是「一派胡言」,蓄意「挑釁」。

在俄國2014年吞併克里米亞半島(Crimea)以及親俄叛軍占領烏克蘭東部後,目標受眾有3700萬人的自由歐洲電台/自由電台即加強對此地區的播送活動。(譯者:陳昱婷/核稿:張佑之)11101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下載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每日新聞不漏接!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地機族
請繼續往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