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Delta變異株肆虐 東南亞成全球疫情重災區

2021/7/26 17:56(7/26 18: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吉隆坡26日綜合外電報導)致命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Delta變異病毒株在東南亞肆虐,使當地成為全球疫情重災區,泰國今天通報染疫數創歷史新高,馬來西亞則超過100萬人染疫。

● 泰國

路透社報導,人口逾6600萬的泰國今天新增1萬5376起病例,單日新增病例數連續2天創下新高。

● 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是東南亞人均染疫率最高的國家之一,雖然自6月起即實施封鎖措施迄今,但昨天仍通報1萬7045起新增案例,使染疫總數達101萬3438人、近8000人染疫病故。

馬國和人口超過6億5000萬人的東南亞地區許多地方一樣,由於疫情期間床位、呼吸器和氧氣短缺,醫院及醫務人員首當其衝;數以千計的約聘醫師今天為了他們的聘雇條款發起罷工,但他們保證患者不會受到抗議活動影響。

不過馬來西亞的疫苗接種行動超越許多鄰國,國內3200萬人口約16.9%已完整接種疫苗。

● 印尼

東南亞人口最多,高達2億7000萬人的國家印尼染疫人數位居該區第一,迄今通報逾310萬人染疫,8萬3000人病故。

然而在經濟壓力下,政府昨天依然宣布,雖然防疫限制措施將延長實施一週,不過部分措施可以鬆綁,包括允許傳統市場和有戶外區域的餐廳恢復開放。

醫院過去一個月充滿病患,尤其是人口稠密的爪哇島和峇里島,不過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表示,染疫人數和住院人數已經下滑,然而他並未說明下滑幅度。

印尼大學流行病學家里歐諾(Pandu Riono)表示,政府鬆綁防疫限制的決定「似乎無關疫情,而是與經濟有關」,呼籲民眾維持衛生規範。

● 越南

越南在疫情多數期間防疫成功,不過近來也面臨疫情捲土重來,新增病例中,南部商業樞紐胡志明市和鄰近省分占多數。

越南衛生部昨天通報新增7531起病例,略低於24日記錄到的7968起。

● 緬甸

緬甸6月起病例激增,昨天通報355人不治,創下新高,22日單日新增病例高達6000起。

由於今年2月發生的軍事政變影響疫情應變,醫護人員和喪葬業人員表示,實際病故人數其實遠比官方數字高得多。

● 菲律賓

在菲律賓,當局正忙著遏制Delta變異株擴散。

菲國境內染疫人數近日攀升,當局本週暫停讓來自馬來西亞和泰國的旅客入境,並加強首都馬尼拉地區的防疫限制。(譯者:李佩珊/核稿:陳政一)110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