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積電節能減碳 拚2050年淨零排放

2021/10/6 12: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6日電)台積電積極節能減碳,落實綠色製造,ESG委員會主席何麗梅表示,台積電生產中每使用1度電,就可為全球省下4度電。台積電並將於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目標。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今天舉辦ESG暨永續製造高峰線上論壇。台積電歐亞業務資深副總經理暨ESG委員會主席何麗梅說,台積電在永續發展上關注綠色製造、建立責任供應鏈、打造多元包容職場、人才培育,以及弱勢關懷5大焦點。

何麗梅指出,台積電積極節能減碳,落實綠色製造,據工研院研究顯示,台積電每使用1度電為客戶生產終端產品,就可為全球節省4度電。

因應氣候變遷、減緩氣候衝擊,何麗梅表示,台積電今年9月16日宣布將於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目標,並發布氣候相關財務揭露(TCFD)報告書,將持續以實際行動落實環境永續目標。

經濟部長王美花在預錄的影片中說,隨著氣候變遷加劇,讓ESG成為全球企業發展的衡量指標,更是國際投資的重要依據,高科技半導體產業更是積極響應ESG,也幫助供應鏈夥伴積極推動。

王美花表示,永續製造是政府近年來推動循環經濟重要的策略之一。循環經濟不僅是台灣高科技產業永續發展重要策略,也是全球十分關注的產業趨勢,政府會和產業、學研單位團結攜手從技術法規跟商業模式全力來推動,引領高科技產業的發展,同步為環境永續貢獻心力。

美國高通副總裁暨台灣與東南亞區總裁劉思泰說,面對氣候變遷嚴峻挑戰,高通與矽品及高雄、台南10家中小企業供應商於2020年起,合作推動台灣永續合作計畫,與供應鏈攜手降低溫室氣體排放。

劉思泰表示,透過新產品研發和創建支持環境永續發展的新流程,5G可以變革並積極影響全球各個產業,5G的普及將扮演實踐綠色願景的關鍵角色。

應用材料集團副總裁暨台灣區總裁余定陸說,人工智慧與大數據已近乎全面改變人們的生活,半導體晶片功耗問題是眾多應用上的最大挑戰。

余定陸指出,應用材料近年致力推動與採取節能減碳行動,不僅在產品創新上,也在企業營運上,盡可能地降低能源消耗。預計在2022年前於美國、2030年前於全球將全面採購再生能源,這項行動得到員工、客戶、供應商和投資人的積極響應。(編輯:楊凱翔)110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